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电源大讲堂”第一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19

  2023年1月6日,“空天电源大讲堂”第一期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形式在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举办,由加拿大Lakehead大学的Wilson Wang教授作题为“Intelligent Diagnostics and Prognostics of Machinery Systems”的学术报告。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研究员、十部主任杨燕初研究员、相关技术人员和专家学者等近百人参加,会议由十部徐国宁研究员主持。

  “空天电源大讲堂”是由空天院十部发起并设立的空天电源领域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主要面向航空、航天和临近空间电源系统,聚焦空天电源关键技术及挑战,分享最新科研进展及成果,拓展行业交流与协同合作。

  首先,Wilson Wang教授从现代智能机电一体化系统的实际问题出发,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和经验积累,特别是智能传感器数据获取、传感器数据处理到智能诊断和智能预测等方面,为与会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机械系统中的智能诊断和预测相关的关键技术和最新技术进展。然后,他结合轴承、齿轮等大型系统中的关键零部件的故障诊断和预测案例,分享了相关的研究工作、科技成果和产业应用情况。最后,对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这一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详细阐述。

  参会人员就电机故障监测、基于模型和数据的故障诊断方法、故障预测的准确度、电池故障诊断与状态监测和深度学习在故障诊断领域的应用等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

  Wilson Wang教授是Lakehead大学终身教授、学术带头人、国际工程设备管理学会会士、IEEE高级会员 ,现任加拿大创新基金专家委员会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故障诊断、人工智能、信号处理、智能运维等。他获得诸多奖项,包括加拿大科技委员会科技发展奖、杰出科研成就奖、优秀教学奖等。
第一期“空天电源大讲堂”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