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领导调研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1-02-09

  2月3日下午,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刘志明一行到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组织调研座谈。

  座谈会议由空天院副院长张兵主持。他首先对刘志明一行莅临空天院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空天院以及科研运行的基本情况和相关成果进展,对科技部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

  刘志明对空天院国际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简要介绍了目前科技部对于国际合作整体规划的情况,并强调空天信息是科技创新的重要领域之一,希望空天院能够有效发挥已有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及港澳台的务实合作。空天院高级专务、研究员刘建波简要介绍了地面站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在非洲、南美、亚洲及东欧等地区的国际合作开展情况。

  空天院国际合作处处长刘洁详细汇报了空天院国际合作的整体开展情况及其在促进空天院科研创新中发挥的作用。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员孟庆岩重点汇报了空天院在城市环境遥感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及国际合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国际合作发展的态势与现有资源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建议充分发挥空天学科特色和优势,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凝练对外合作方向,规划科技合作布局,进一步夯实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的合作。

  调研期间,刘志明一行参观了空天院的相关科研设施和成果展示,分别访问了浮空器集成测试大厅、数字地球科学平台演示系统、卫星数据接收运管系统以及挂靠空天院建设的国际科技组织等。

 

座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