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组织开展研究室科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7

  2月1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重大项目办公室组织多个研究室“走进八室”的科研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研究室之间的交流沟通,促进项目内部分解,形成合力向外争取更多更有显示度的项目,迎接我国空天信息领域创新发展新契机。

  活动开始,首先由八室主任胡玉新介绍了实验室的总体情况,随后,副主任韩冰和丁昊分别介绍了SAR技术进展、空间探测及电子信号处理应用技术进展以及重点研究方向。与会的一室、二室、三室、五室、一部、四部、六部的主任及代表分别对本研究室的研究成果及业内影响力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未来合作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三十年来,八室聚焦重点、深耕细作,逐步奠定了在国家遥感地面处理和应用系统建设的总体地位,项目数量和经费体量位列前茅。各研究室就项目争取、团队带领、交叉领域合作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沟通,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为大家增进了解提供条件,为高效科技内循环奠定了基础。

  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张毅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各研究室尽快展开深层次交流,充分利用内部资源,做实合作点。同时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国家将在空天科技领域部署并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重大项目办公室将按照统一部署,结合业务部室领域方向和具体需求,点面结合地推出系列走进研究室活动,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张毅主持会议

八室主任胡玉新和与会代表深入交流

与会部室代表就潜在合作方向热烈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