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调研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1-01-25

  2021年1月18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一行前往山东省海阳市调研“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项目,并就空天院齐鲁研究院海阳分院建设与海阳市市长王彦博进行会谈。

  在海阳市副市长高中前陪同下,蔡榕参观了海上发射技术服务港、航天产业制造园区、东方航天港展览馆并实地考察海阳分院意向选址地块。

  蔡榕对海阳市给予空天院项目落地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借助海阳区位和产业优势,加快实施高空气球、系留气球等多类型浮空器海上飞行试验,建设遥感大数据中心;结合航天文旅,开展航天科普活动。他表示,空天院将积极落实共建协议内容,有序推进海阳分院法人注册、园区选址、业务开展和团队建设,希望双方紧密合作,共同加快海阳分院筹建相关工作。

  王彦博对空天院给予海阳科技创新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海阳“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以及“东方航天港”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进展和未来工作重点。他表示,海阳市将在土地、项目和人才政策等方面不遗余力地支持海阳分院建设,希望空天院继续推荐优秀科技成果到海阳落地发展。

  海阳市政府办公室、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展改革局和凤城街道办事处,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科卫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参观东方航天港展厅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