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济南市政府共商院地合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6日,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在龙奥大厦会见了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副院长丁赤飚一行。双方就共同推进齐鲁研究院建设和低空监视服务网项目实施进行座谈交流。

  李刚对空天院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他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空天院和齐鲁研究院相关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一线工作,顺利完成了空天信息科技馆、空间行波管自动化生产线建设,以及低空监视服务网项目总体论证,确保了院市合作各项任务按时稳步推进,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认真对接空天院合作需求,及时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落实省市相关政策支持。

  丁赤飚对市政府各级领导和部门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院市合作虽不到一年,但工作进展成果喜人,在学习并实践“新旧动能转换”和“济南速度”的同时,空天院高度重视齐鲁研究院和济钢防务技术有限公司建设相关工作,组织空天院优质科技成果集中到济南转移转化和产业化,空间行波管、低空监视服务网等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他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支持空天院后续项目落地发展。

  双方就齐鲁研究院园区建设、人才公寓和社保缴纳等事项交换了意见,商讨了低空监视服务网项目统筹推进方案,明确了微纳生产线、芯片雷达和航空遥感等项目将采取“一事一议”方式扎实推进。

  期间,丁赤飚一行调研了空天信息科技馆、空间行波管自动化生产线和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科技局局长吕建涛、发改委总经济师金岩,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基建处、一室、九室和齐鲁研究院、济钢防务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现场

调研行波管生产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