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举办首轮线上专家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1

  3月17日至27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生会在教育处指导下,依托学术沙龙平台,顺利举办了首轮线上专家讲座活动,进一步丰富同学们居家抗疫期间的科研学习生活,加强学术交流。共计600余名在读研究生在线聆听了报告。

  此次活动邀请了质量处处长徐建斌作《软件项目质量管理》系列报告。系列报告分三场讲座进行,内容涉及软件项目质量管理概述、个体软件过程(PSP)、团队软件过程(TSP)及组织级软件过程(CMM)的质量管理等四个方面。他结合自身经验,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将丰富深厚的专业知识娓娓道来,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有趣又极具实践意义的学术知识。

  首场讲座由教育处处长卢葱葱主持。她指出此次活动可以拓宽在读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段学术旅程中收获知识,提高自身素养,同时提醒大家居家期间既要做好个人防护,也要做好科研学习计划,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

  本轮线上专家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够继续开展类似的学术沙龙活动。他们认为报告人的讲解既接地气,又专业实用,帮助同学们全面熟悉规范化的软件质量控制过程,增进对团队软件质量管理的了解。

  在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会除了持续组织研究生在线学术沙龙外,还将举办学术带头人和导师的线上系列专题报告。

  徐建斌为正高级工程师、计算机高级程序员、国家注册审核员、信息系统评标专家,长期从事信息系统项目质量控制、软件过程改进等工作,担任多个重大重点型号项目总质量师,获国防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次,发表相关论文20余篇。

 

首场线上专家讲座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