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科研人员荣获“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青年科学家国际合作伙伴奖”

发布时间:2020-02-12

  日前,中国科学院发文授予6位中外专家“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青年科学家国际合作伙伴奖”并表彰推荐单位,其中包括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马灵玲研究员和欧空局Marc Bouvet博士。

  马灵玲与Marc Bouvet自2014年起,合作开展了全球统一质量标准的网络化定标及示范应用研究,建成国际首个业务化运行的全球定标场网络体系,推动我国包头定标场成为与美国航天局、法空局、欧空局并列的四大自主辐射定标示范场,实现国际等效互认的遥感定标标准化产品服务能力,并被美国地质调查局纳为全球13个永久调制传递函数检测靶标之一,被CEOS选入SAR永久靶标库;合作构建的 Radcalnet数据中心国际首次实现 10nm间隔、30分钟一次的全球统一质量标准定标产品业务化生产,现已有300余家国际注册用户,近几年来已为我国高分、资源、测绘、商遥等多系列卫星提供了定标服务,并入选“中国遥感领域十大事件”。

  通过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合作成果推动包头定标场进入国家空间基础设施重大专项和业务运行体系,成为我国新型遥感载荷测试及在轨运行的重要支撑,极大提升在国际遥感定标领域的影响力;同时也实现了双方研究人员的成长,促进了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