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家遥感中心副主任吕先志一行调研空天院

发布时间:2020-01-09

  2020年1月3日,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副主任吕先志一行到中科院空天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参观调研。

  在空天院副院长张兵的陪同下,吕先志一行先后参观了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数字地球演示大厅和地面站运管大厅。

  在座谈会上,张兵首先对吕先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部和国家遥感中心长期以来支持空天院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诚挚感谢。他从空天院历史沿革、空天院与国家遥感中心的渊源进行介绍,并希望今后在空天领域信息获取、处理、应用等全链条业务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国家遥感中心领导对未来发展给予指导和建议。

  吕先志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主要目的,并对国家遥感中心的工作职能以及在把握对地观测技术国际科技前沿态势、充分调动和整合相关资源、发挥专业化和国际化特色功能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对空天院在参与全球生态环境监测及地球观测组织(GEO)方面的工作和进展予以高度评价,并结合国家遥感中心今后的工作部署对空天院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持续保持这种态势,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我国对地观测和国际交流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国家遥感中心对地观测合作处负责人张景介绍了国家遥感中心的机构调整概况,以及全球生态环境监测年报和GEO方面的工作进展。

  随后,空天院科技处处长周翔、国际合作处处长刘洁分别作了关于空天院总体情况、空天院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的汇报。空天院高级专务、研究员顾行发对国家遥感中心在资源、平台、项目上给予空天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遥感、国家遥感中心、GEO的重要性及其发展发表了感言,希望空天院在遥感界、航天界、国家科技战略上作出更大贡献。与会人员还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希望进一步在多方面加强合作。

  此次调研活动增进了双方的深入了解,促进了工作的交流互通,为后续深度开展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座谈会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