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19-10-14

  9月20日,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研究员黄文江一行访问了位于意大利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总部。双方就全球粮食和农业资源监测、农业重大灾害监测预警与应急决策,以及服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将共同推动国际合作项目联合申报,加强数据共享、人员互访和信息发布等合作。

  联合国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René Castro-Salazar对黄文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在粮食安全、土地与水利、气候与环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以及在服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零饥饿(SDG2)和气候行动(SDG13)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进展。土地与水利部门高级主管Jippe Hoogeveen介绍了其部门在全球范围内基于遥感技术服务土地资源和干旱监测的情况,IT部门项目主管陈仲新概述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在信息化建设领域对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并期待未来与空天院在农业信息化创新科技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黄文江详细介绍了空天院的历史和发展概况,展示了空天地一体化遥感数据获取与处理能力、空间地球信息科学和定量遥感基础研究能力、数字地球科学平台与全球环境资源信息分析能力,以及服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能力等。近年来,中国在空间对地观测领域资助了一系列包括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全球环境资源监测等的大型科研项目,空天院产出的全球资源环境监测平台与产品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2和SDG13的实现提供了遥感空间信息服务,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双方一致认为将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全球粮食和农业资源领域的分析、评估和监测的高水平科技能力与空天院强大的卫星数据接收、处理平台和应用理论与技术相结合,以及与空天院基于数字地球科学平台建成的全球环境资源空间信息系统相结合,开展全球环境资源遥感监测和农业灾害应急决策,服务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黄文江一行还参观了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气候与环境、土地与水利、病虫植保、农业信息化等部门。 

  

黄文江一行赴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总部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