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标准化分会2019年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9

  8月12日,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标准化分会(以下简称“标准化分会”)2019年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标准化分会秘书处依托单位——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办。

  会议由标准化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郭建宁主持。首先,实验室副研究员刘照言代表秘书处作标准化分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标准化分会2018年度在团体标准、国际及国家标准、标准化技术交流和宣贯、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提出了2019年工作计划。全体委员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对标准化分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实验室副研究员王新鸿代表秘书处作了题为“团体标准政策与发展”的报告,对最新团体标准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贯解读,提出了遥感应用协会团体标准发展设想。随后,针对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团体标准体系,委员们就体系框架构建工作机制达成了初步共识。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还对高光谱微纳卫星数据产品技术规程团体标准提案进行了立项审查,提出了立项意见和具体修改建议。

  最后,大会邀请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卫征和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员有限公司副总裁杜志贵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空间信息应用与标准规范建设”和“天仪微小商业遥感卫星应用与标准化实践”的报告,分享了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与空间信息应用、中国空间信息应用标准规范发展,以及天仪研究院微小卫星的发展思路和以客户需求为目标的解决方案。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广东省国产卫星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等单位代表,以及标准化分会30位委员或委员代表等4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