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广东省国产卫星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访问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院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7-26

  7月8日,广东省国产卫星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胡胜华访问了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院重点实验室,就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的申请和制修订工作开展技术交流。

  实验室是全国遥感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遥感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首先,遥感标委会秘书处代表、实验室副研究员刘照言介绍了遥感标委会和秘书处,以及秘书处承担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标准化分会秘书处的基本情况;副研究员王新鸿介绍了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的程序、方法和要点,以及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的区别和各自的特点。

  随后,胡胜华介绍了广东省国产卫星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概况,以及“珠海一号”遥感微纳卫星星座项目的在轨运行状态和未来发展计划,并就“珠海一号”卫星星座运营及数据产品技术规程等方面表达了申请标准的意愿。最后,大家就“珠海一号”卫星星座的多光谱、高光谱、红外、激光雷达、视频等载荷和产品,以及星座的运营、数据获取、数据处理、产品制作、产品分级、质量检查、数据分发及存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和讨论。胡胜华表示,广东省国产卫星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将从团体标准入手,提升他们在遥感微纳卫星领域的技术水平,促进国内遥感微纳卫星产业发展,进而再申请国家标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