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中国青年报】《数字丝路北京宣言》发布 助力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08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渺)9月6日,《数字丝路北京宣言》在第七届数字丝路国际会议闭幕式上发布。

  《宣言》提出,要着力深化科技创新和变革催生新技术、新产品,围绕零饥饿、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清洁能源、可持续城市和社区、气候行动、水下生物和陆地生物等重点领域,打造并建设“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数字技术科技创新合作平台。要大力推广数字技术应用服务与示范,着力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国家推广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5G等数字技术,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应用服务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加强在“一带一路”合作国家的应用示范,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联合国2030年议程提供区域样板。

  《宣言》强调,数据缺失、发展不均衡、目标间关联且相互制约等问题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造成制约,这种情况在“一带一路”区域尤为凸显。因此,需要强化科技创新在促进2030年议程落实上的作用,共享科学、技术和知识,通力合作,为“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第七届数字丝路国际会议以“数字技术助力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来自20余个国家约250名专家参会。

  原文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3-09/07/content_EAb9LaUj.html?gid=VnDMvYk4 

 

《数字丝路北京宣言》发布现场

附件: